通报曝光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委关于两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10-27 16:58 来源: 安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安州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要求,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现将近期查处的两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区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股李博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财物问题。2020年7月至11月,李博利用工作之便,多次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烟酒等财物。2021年3月,李博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物已收缴退还。

绵阳宏博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鑫、垃圾处理场场长兼乡镇污水处理站站长崔超履职不到位问题。唐鑫、崔超在生活污水处理厂(站)建设项目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未及时向设计公司提供其要求的基础资料,导致建设项目施工和设计多次变更方案,工期滞后。2020年12月,崔超、唐鑫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上述典型案例看,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直接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影响了党和政府形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让广大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切实做到廉洁履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