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三届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10 17:04 来源: 安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安州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8日,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三届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劲宇主持会议,并宣布了本轮巡察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胡斌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战略方针和价值取向,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胡斌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巡察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要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坚持统筹谋划、板块轮动、守正创新、实事求是,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健全贯通机制,推动巡察机构与其他相关部门的贯通协调,围绕巡前、巡中、巡后重点环节,推进流程、资源整合,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严格销号评估,深化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切实增强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加强向上对接,共同推动解决问题、规范工作、提升质量;把准主攻方向,紧盯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责,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注重标本兼治,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形成“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的工作闭环,不断增强巡察的震慑力、穿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