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北川: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1-10-28 10:16 来源: 北川纪委监委 作者:北川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杨书记,今天我们2组、5组断水了,能不能想办法给我们解决一下。”近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漩坪乡“听音问廉绵州行”桐麻村小分队在该村开展走访时,2组和5组群众焦急地向他们反映。

原来,受降水影响,桐麻村2组、5组水管堵塞,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用水受到影响。了解到情况后,村“两委”立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小队到水源地查看情况、清理水源、疏通水管。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清理和更换,两个组的饮水管网全部疏通并投入使用,群众饮水得到了保障。

 

 “老百姓吃水难不是一件小事情,弄不好会影响群众的生活生产,我们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把事情解决好。”漩坪乡桐麻村党支部书记杨道江说。

“党委和政府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政策帮扶,很感谢!”漩坪乡楼房村的邓家荣对小分队赞叹不已。由于肢体四级残疾,他无法外出务工,家庭收入低。乡“听音问廉绵州行”楼房村小分队了解情况后,前往邓家荣家中,摸清了家庭情况,了解到邓家荣一个孩子在漩坪小学就读,另一个孩子即将读小学,立即有针对性地向他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联系了社会爱心人士给予关注。通过乡、村、学校、社会爱心人士联动,切实解决了他现阶段的难题。

这是该县结合“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今年以来,北川羌族自治县聚焦民生领域,以“顺应民心,坚定决心,让群众舒心”为工作理念,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沉入一线,开展走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你认为镇村干部在为民办实事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包村干部与群众关系怎么样,是否经常入户走访?”……

针对少数干部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中存在的“精神不振、干劲不足”“推诿扯皮、逃避责任”“作风不实、流于形式”等方面问题,北川以“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开展“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三大行动,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评选活动,设置“蜗牛奖、鸵鸟奖、刺猬奖”三个奖项,激发干部提升干事创业效率,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锻造优良作风。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走访17240人,收集问题630个,解决427个,收集意见建议490个,回复400个。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为载体,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切实解决群众利益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指数,助推活动走实走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