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北川:强化知识学习 提升检举举报处置效率

发布日期:2021-11-03 10:29 来源: 北川纪委监委 作者:北川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收到反映某乡镇工作人员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公车私用等违纪违法行为,且只列举了违纪违法行为名称,应当如何处理?”……

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9个乡镇、13个派驻纪检组以及从事信访举报工作的干部共计35人开展了检举举报平台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围绕检举举报平台业务应用、《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内容涵盖平台运行操作、举报办理、信息录入等,旨在推进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提升信访举报干部工作能力水平,促进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是党的十九大着眼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所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举报平台要发挥出积极作用,熟练掌握操作、提升应用能力是关键。

  

“测试内容都是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我们对适应岗位工作要求,提高工作质效有很大的帮助。”青片乡纪委委员自建波说。

通过此次测试,检验了干部对平台应用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提高了干部对检举举报平台应知应会内容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促行”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各单位平台应用情况,及时开展业务指导,不断推动我县检举举报平台使用规范化,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路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