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北川教体系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5:05 来源: 北川纪委监委 作者:北川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4日下午,北川羌族自治县教体系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应邀到会指导,县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所)负责人及全县各公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长先青春宣读了以案促改通知书;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宁通报了案件情况,宣读了处分决定、检讨书。

县监委委员张强深入剖析案件原因,与参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谈话。他要求,全县教体系统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汲取教训,深挖问题根源,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牢固树立廉政风险意识,增强立行立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当下改、长远立的“以案促改”工作制度机制;要深化警示教育,持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以案示警、以案示德、以案示法的效果,做到事前教育不想腐、事后处罚不敢腐。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要求全县教体系统,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要抓实抓细“以案促改”工作,把握“反思、总结、整改”三个关键环节,反思工作中的短板漏洞,由表及里地总结问题根源,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要切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提升教职员工自身修养。全体教职员工要时常自省人生观、价值观正不正,纪律的自我约束是否出现动摇,真正做到修身律己;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经常对标党规党纪要求,真抓真做,真查真改,确保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警示教育会,与会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落实这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精神,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检视自身、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