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县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11-13 14:39 来源: 北川纪委监委 作者:北川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县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片口乡保尔村支部书记胡明在村组项目建设中编造工程询价资料问题。2017年,保尔村采取自建方式实施四川省三州开发资金项目,胡明在项目未按规定履行询价程序的情况下,编造了询价资料。项目完工后,为顺利报账,胡明将项目资料全部更改,并以其子胡某某的名义开具税务发票,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5月23日,胡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青片乡西纳村支部书记杨宗奎在村道建设中违反招投标程序问题。2017年,杨宗奎负责西纳村4.7公里村道硬化项目建设。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杨宗奎未按规定程序进行招投标,也未对中标情况进行公示,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18日,杨宗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小坝镇上沟村主任方鲳程等人在涉农资金项目建设中违规决策问题。2017年,方鲳程与村支部书记倪帮胜负责上沟村第一批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项目(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方鲳程、倪帮胜擅自变更设计方案,将原设计为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蓄水池变为砖混结构,降低蓄水池承重,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3月12日,方鲳程、倪帮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群众,其廉洁与否、作风状况如何,直接影响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认同。上述案例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还存在担当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得到启示和教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的信任。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具体举措。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职责定位,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摸排问题线索,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以惩贪治腐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