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中共绵阳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6-04 11:1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北川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游仙区忠兴镇原安乐村党支部书记罗阳国冒领国家补贴的问题。经查,罗阳国在2019年申报耕地地力补贴工作中,通过将应核减的耕地面积计入其个人名下的方式,虚报、冒领国家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款1090元。202012月,罗阳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江油市马角畜牧兽医站原站长粟小刚违反国家法律的问题。经查,20198月至20203月,粟小刚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接受郭某等8名生猪贩运户的请托,违规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800余份,收受好处费140余万元,致使4万头未经检疫的生猪流入市场。20206月,粟小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平武县农业农村局驾驶员伍洪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经查,201910月至20204月,伍洪利用掌握的执法行动信息,多次以电话等形式将执法行动信息告知蒋某等非法采砂人员,致使蒋某等的非法采砂行为未被及时发现并查处,造成不良影响。202012月,伍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形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实作风建设各项具体措施;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守住纪律红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