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北川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1-11-20 09:22 来源: 北川县委巡察办 作者:北川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9日,北川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反馈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北川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县鸿裕粮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业务股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专项巡察组组长任风华向县发改局党组、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县鸿裕粮油公司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问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健就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签收反馈意见并分别作表态发言。

针对巡察问题的整改,罗健要求:各被巡察单位思想上要重视起来,自觉对标看齐抓整改。一是要严肃对待问题、主动认领问题、认真解决问题,把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契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粮食安全责任落实、聚焦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中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方面问题、聚焦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三是要强化整改落实,明确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严肃整改监督,强化标本兼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发改局党组、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县鸿裕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并聚焦问题,逐一落实问题整改,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整改落实成果的运用和转化,把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