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到北川开展对村巡察中期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12-24 10:22 来源: 北川纪委监委 作者:北川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12月22日至23日,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健带队到北川羌族自治县桃龙藏族乡对县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对村巡察中期调研指导。

 

罗健一行深入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的桃龙藏族乡五龙村,看望慰问了县委巡察组干部,查阅对村巡察工作资料,与巡察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巡察干部工作开展、“两员”试点、巡察单机系统使用等方面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对村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桃龙藏族乡党委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乡党委和群众对巡察干部工作及作风的评价。

罗健对巡察组干部不畏高寒山区艰苦环境,坚持吃住在村上扎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就如何提升对村巡察质量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外沿。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的具体抓手,结合县委全会决策部署,从加强基层治理、促进村(社区)发展的角度,做深做细对村巡察工作,不断提升巡察质效。二要突出对村巡察的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找准少数民族县的少数民族乡及村(社区)特点,紧盯民族政策落实、民族团结进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通过常规巡、机动巡等方式,灵活开展对村巡察,深入查找少数民族急难愁盼的问题。三要强化基层巡察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对村巡察“两员”试点工作,组织好基层巡察干部的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努力提高巡察业务能力水平。严守巡察纪律规矩,持续保持敬业奉献的精气神,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展现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赞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