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五届北川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7 14:13 来源: 北川纪委监委 作者:北川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6日,五届北川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尚祥光主持会议并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夏杰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要目标,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明确,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曲山镇、小坝镇、青片乡、县司法局、县工商联、县残联6个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涉及的下属单位、基层站所和38个村(社区)开展全覆盖延伸巡察。重点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集成,圆满完成本轮巡察的各项任务。巡察办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从政治、组织、制度、后勤等方面做到保障有力。各巡察组要努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各协作部门要按照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和组织贯通的要求,深化巡察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以及县委、县政府各类日常监督的贯通融合。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抓好巡察整改。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