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调查

涪城区城郊乡卫生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庆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0-12-09 18:42 来源: 涪城区纪委监委 作者:涪城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涪城区纪委监委对涪城区城郊乡卫生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庆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庆华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规定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违规将公款借与家属进行经营活动、利用职权为家属经营谋利;违规设立小金库、套取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张庆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经涪城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庆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务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