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中共绵阳市纪委关于四起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12-09 16:34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涪城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突出监督重点,把握关键环节,严肃查处了一批领导干部赌博敛财的案件。为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现将近年来查处的四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安州区原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岳兵赌博敛财问题。2014年左右,岳兵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提供帮助,与他人打牌赌博,以“铺底”方式收受现金2万元,岳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犯罪行为。岳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剑赌博敛财问题。2015年至2016年期间,张剑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提供帮助,两次与他人“斗地主”赌博,以“铺底”方式收受现金共计0.6万元。张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犯罪行为。张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涪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涪城区公安分局党委原委员、副局长(兼)邓承双赌博敛财问题。2013年至2017年,邓承双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与他人打麻将赌博,以“铺底”方式收受现金共计4.5万元。邓承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犯罪行为。邓承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4.盐亭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胥科等4人上班时间打麻将问题。2019年3月7日上班时间,胥科和司法辅助人员程燕、刘艳、顾晋在县城某茶楼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胥科受到记过处分,扣发胥科、程燕、刘艳、顾晋2019年度目标绩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