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6 11:0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江油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市纪委监委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罗鉴指出,未来五年,是江油发展聚势蓄能的窗口期、转型突破的加速期、综合实力的跃升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在“精准定位、靶向治疗”中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共享共治、执纪为民”中守望民生;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固本强基、严管厚爱”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罗鉴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永葆忠诚之心,政治过硬。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讲忠诚是最根本的灵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永葆进取之心,能力过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锻炼,还要注重方式方法,切实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努力成为惩贪治腐的行家里手。学会在一般性工作中寻找亮点,在常规性工作中把握规律,在普遍性工作中抓出特色。三要永葆尽责之心,责任过硬。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担当担责、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正风反腐,不断巩固发展江油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说了就干、干就干好,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想事、混天度日不干事、敷衍塞责不办事。四要永葆团结之心,品行过硬。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市纪委监委新班子刚刚搭建,新机制初步运转,只有同心同向、精诚团结,才能形成“一条心”谋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强合力的生动局面。五要永葆敬畏之心,作风过硬。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正心修身筑防线,遵守法纪不放纵,管好家人树家风,以有形的“铁家规”涵养无形的“好家风”,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

市委巡察办(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