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21-10-25 15:5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江油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1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各乡镇纪委共38名干部参加测试。

考试分为选择和判断,由省纪委统一出题,采取单人单桌,独立作答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聚焦检举举报基层版平台业务应用、《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关于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部署及业务操作相关要求及案例等相关规定,兼具政策性、理论性和操作性。试后,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考试有压力,但用这种“以考促学、以考敦行”的方式促使自己在备考过程中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进一步检验和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起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

本次考试成绩将作为检验培训成果的标准之一,这也是市纪委监委“传帮带”助力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成为“行家里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江油市纪委监委把全员培训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主要抓手,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制定培训计划,编制培训教材,带头参加集中培训,进行课程辅导。此次考试是继6月以来举办的第二次学考结合实践。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通过集中培训、视频教学、现场指导等方式,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平台(基层版)实务操作培训,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此次测试的目的,一方面为了全面掌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从事信访举报工作同志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通过考试的方式督促全市从事信访举报工作的同志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江油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说。(拟稿:张可,审核:张杰,报送单位:江油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