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市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第三期党风廉政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10-25 15:5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江油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按照纪检监察全员培训要求,为进一步厘清思想困惑、消除认识误区、纠正行动偏差、弥补能力短板,10月22日,市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第三期党风廉政大讲堂,宣讲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业务知识,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学习视频。全市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鉴在大讲堂上宣讲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罗鉴提出,要突出学深悟透和融会贯通,深刻把握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提出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切实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罗鉴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忠诚之心,做一名政治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进取之心,做一名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尽责之心,做一名责任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团结之心,做一名品行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敬畏之心,做一名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罗淦应邀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授课,提出要从四个方面发挥监督专责作用,一是聚焦“四个不摘”责任落实,强化督促;二是聚焦项目资金重点领域,强化监管;三是聚焦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强化监督;四是聚焦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强化执纪。

大讲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强化对所学知识的巩固深化、实践运用,紧贴岗位实际,把培训成果转换为工作成效,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拟稿:刘家利,审核:张杰,报送单位:江油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