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料

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01 09:3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江油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江油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七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2020年工作回顾

2020年是全面小康社会建成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在绵阳市纪委和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惩贪治腐,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突出政治引领,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市纪委常委会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13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主动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准稳慎监督执纪,督促整改问题82个,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10人;聚焦“六稳”“六保”,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监督,督促无分歧账款100%偿还,切实为中小企业“减负”;主动跟进监督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约谈推进缓慢14个责任单位。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扎实开展彭宇行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1件1人。

(二)始终关切民生,全力保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盯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70件114人。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开展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2轮,督促整改问题163个。开展保障民生实事落细落实专项监督,确保民生项目建设人民满意、百姓安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2件2人。主动参与防汛减灾,开展督查15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35个,参与抢险680余人次,做到防汛、监督两不误。

(三)坚持正风抓常,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在深化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紧盯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常态开展明察暗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1起40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7批12起。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年”成果,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2件18人。扎实开展“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作风整顿,发现作风不严不实典型问题13个,组织处理20人。做实政风行风满意度测评,回复整改意见183条。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李白文化”廉洁因子,讲好廉政文化故事,传递崇廉尚洁价值理念,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治理效能加快释放。准确把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自上而下阶段性特征,持续巩固“三项改革”成果。纵深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工资待遇接转、职级晋升,实现人员、职能、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融合;坚持纪法贯通,推动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执纪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积极推动派驻机构政法编制人员划转;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处置问题线索132件,党纪政务处分49人。落实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政策,在村级党组织设1名纪委书记,兼任监察信息员,切实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

(五)一体推进“三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综合运用纪法“两把尺子”,处置问题线索475件709人,立案224件,党纪政务处分216人,移送司法11人。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查处移送监委成立以来首名行贿人员。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同步开展处分决定宣布和警示教育,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3期20人;推动征地拆迁领域、国有企业典型案件以案促改,督促各单位建章立制197项,查处一案、治理一线、教育一域效果显著。统筹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督促追缴人防易地建设资金1600余万元。依托廉洁文化基地,开展廉政教育3000余人次;组织288名干部参加任前考廉、4729名党员干部参加常态化纪律教育知识测试,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底线思维有力增强。

(六)深化政治巡察,管党治党利剑作用充分彰显。紧扣“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修订完善巡察工作流程,出台制度规定3项,推动政治巡察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开展两轮常规巡察,创新推磨式交叉巡察模式,发现问题986个,移交问题线索25条,完成十三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注重巡察问题整改,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三方联动协作,建立巡察整改归口监督和常态监督双机制,保障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积极配合省委“政府采购”专项巡视,采取“自查+延伸”接力联动模式,自查政府采购项目225个,发现整改问题31个,得到省委巡视组高度肯定。

(七)突出关键重点,推动日常监督精准化实效化。紧紧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问责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8人。创新“71117”联片协作机制,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人员,常态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342个。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664人次,各形态分别占比为66.6%、26.5%、2%、4.9%。严把选人用人关,出具廉政意见6399人次,提出暂缓提拔12人,提请主管部门再议89人次。统筹拓展媒体曝光、群众监督、纪检问责的监督体系,播出《阳光问政》18期,解决群众质询及诉求309个,督促整改问题51个,让群众参与监督、看到变化。

(八)注重加压提能,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铁军队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性意识,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养。深化全员培训,举办“党风廉政大讲堂” 4期,创办“实战微课堂”平台,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率达100%。坚持上挂下派、以案代训制度,分批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46人,切实提升实战能力。持续优化队伍结构,委机关35岁以下年轻干部占比达40%,本科学历及以上占比达83.1%。坚持刀刃向内,诫勉出具党风廉政情况不实的乡镇纪委书记5名,督促规范履职;从严从细核查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7条,严防“灯下黑”。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察形见势、迎难而上,在监督保障中排阻清淤,在执纪执法中治病救人,在扶正祛邪中撑腰鼓劲,自觉为大局而谋、为中心而战,以行动践行初心、用奉献彰显使命,为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动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更加科学有效履职尽责。我们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是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省情市情了然于胸,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我们深刻认识到,实事求是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问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推进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为担当干事者撑腰鼓劲,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我们深刻认识到,正风反腐是民心所向,要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守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我们深刻认识到,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忠诚履职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对腐蚀与反腐蚀斗争形势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同样严峻复杂保持警醒,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风肃纪反腐任重道远,必须保持定力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的思想观念跟不上形势发展和任务要求,还不善于在大局大势下谋划推进工作;有的对政治监督内涵理解不深、把握不准,监督空泛乏力;有的职责定位不准,监督保障措施不够精准有效;有的能力素质不够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还有差距,纪法兼修的本领还不到位;有的缺乏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存在断点堵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意识还不强;有的执纪执法机械生硬,缺乏应有的尊重、信任和理解,等等。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二、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和绵阳市委七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绵阳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江油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域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增强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自觉。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将党中央和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科学地具体地结合起来,在全系统扎实开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怎么看”“如何干”大讨论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找准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建立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制度,紧扣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融入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以及森林防灭火、长江“十年禁渔”、镇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等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项监督,督促全面核查领导干部家人及其他特定关系人与他人合伙成立公司情况,对涉及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的严肃查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抓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细化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确保整改到位。

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做深做细做实基础工作,规范廉政档案日常管理,做好监督信息整合分析。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反映问题线索具体且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通知要求,对违反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加强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二)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

把握惩处重点。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融入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持续开展粮食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查处行动。持续惩治国有企业、资源开发、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严惩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行为。对接落实行贿人“黑名单”制度,用好涉案人员信息查询系统,严肃查处多次行贿、巨额行贿行为;依法保护涉案人员合法权益,保护市场主体活力。

强化治理效果。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发挥查案治本作用,对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着力从制度机制、治理体系上找原因、寻根源。严格落实“以案促改”工作办法,压实案发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整改突出问题,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高度关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做到惩治震慑、严管厚爱、教育引导一体发力。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精心讲好江油正风反腐故事。健全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完善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功能,建设和申报一批省市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选取本地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常态化推进“好风传家”家风家规建设,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注重办案质效。深入转变执纪执法理念,将安全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制定办案人员工作手册,严格执行留置安全每日零报告制度,持续落实医务人员轮岗驻点制度,开展办案安全应急处置演练,做细做实“走读式”谈话风险评估和思想减压,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落实案件质量责任制和案件质量评定办法,从严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备案审查和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强化结果运用,严肃责任追究。发挥案件审理“把关”作用,梳理研判解决影响案件质量的普遍性问题。用好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监督管理系统,借助科技力量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监督管理,确保处分执行落实到位。加强对涉案财物保管和处置的监督,规范涉案财物管理工作。加强和改进申诉复查工作,切实保障申诉人合法权益。

(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薄弱环节、顶风违纪,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采取上下联动方式重点对乡镇、国企、基层站所、学校等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充分释放常抓不懈、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信号。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等行为作为长期重要任务,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行为。推动部门闲置封存物资清理处置工作,深入整治私设“小金库”、滥发奖金、津补贴等问题,严肃纠治违规吃喝、公务接待和商务招待不分等行为,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

大力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深刻把握作风和腐败问题内在关联性,严查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对搞选择性落实、表面落实、虚假落实等突出问题,盯住不放、精准施治,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持续治理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度留痕、层层加码等问题,减轻基层负担。

建章立制推动形成长效常治。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注重从干部群众反映和信访举报中发现问题、掌握实情,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在持续深入整治中完善制度规范、堵塞制度漏洞。深化制度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针对模糊地带、监管盲区、执行漏洞等问题,推动出台、完善一批制度,扎紧制度“笼子”。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养成,带头落实制度规定,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四)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

持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动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督和帮扶机制,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督促脱贫攻坚过渡期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强化对各项惠民富民和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着力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发改、住建、卫健、人防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治理,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

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监督重心向群众贴近,落实四川省乡镇纪检工作规程,在重点村(社区)试点开展集体“三资”提级监督,推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坚持以公开促监督,建立健全“三公开”机制,开展村级专项监督。开展“听音问廉绵州行”,持续深化“阳光问廉”“阳光问政”“政风行风满意度测评”,通过干部访廉、群众评议等活动,在一线察民情、听民意,真正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主体地位。持续抓好“一卡通”治理,督促加快“一卡通”审批平台建设,确保年底前全面实现阳光审批。

(五)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大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

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政治引领作用,把监督进一步融入乡村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之中。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建立党内监督清单制度,健全统筹谋划、部署实施、提醒提示、监督检查等机制,推动“三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靠前协助党委(党组)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主动对接、积极谋划,引导各监督主体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专责监督推动作用,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密织监督网络。

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监督,探索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一级纪委书记定期与下一级党委书记谈话。加强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制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综合运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谈心谈话等方式,提高监督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让干部感受到被监督,习惯于被监督。

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深化检举举报平台、综合查询平台应用,提升信息化水平。准确把握纪检监察证据适用标准,健全制度、细化流程,推动规范问责、精准问责。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在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中容错纠错,制定《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办法》,严惩诬告陷害行为,旗帜鲜明为担当负责者撑腰鼓劲。探索实践以同志式谈心谈话处置一般问题线索,常态化做好跟踪回访、主动关爱工作,实事求是提出再启用建议,让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感受到组织温暖,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六)坚守政治巡察根本定位,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升巡察工作精准度。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运用常规巡察、“机动式”巡察、“点穴式”巡察、“推磨式”交叉巡村等方式,持续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坚持依纪依规依法、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使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

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适时开展巡察整改情况回访督查,建立健全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增强抓整改的系统性、实效性。持续抓好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整改,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推进巡察整改与基层治理相结合。

高起点谋划推进巡察工作。全面总结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经验做法,系统梳理巡察工作系列制度,统筹考虑监督贯通联动、内外联通协作,做好“废改立”。系统谋划十四届市委巡察工作,主动对标对表上级规划、要点,结合全市实际,高质量编制巡察工作规划。落实好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实施意见,配合做好指导督导和专项检查。

(七)稳妥深化“三项改革”,持续释放体制机制活力

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健全完善领导机制,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处分处置等关键环节,加强对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加强村级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制定加强村级监督工作意见,构建以纪检监督为主导的村级监督体系。推动上下联动、左右衔接,探索与市属国企、医院、学校纪检监察组织协作配合,深化与中央、省市驻江油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组织统筹联动,在问题线索移交、联合审查调查等方面共建共享,构建深度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对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出台的制度进行全面评估,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强化制度执行。细化办案工作流程,规范审查调查措施使用,推动监察法和刑法、刑事诉讼法的衔接,推进依纪监督和依法监察、适用纪律和适用法律、执纪审理和执法审理深度融合。在上级监委指导下,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开展派驻机构改革成效评估,对接落实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推动派驻监督规范有序。严格落实派驻机构联席会议、请示报告、述职述责等制度,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织的统一管理。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和市纪委监委内设室(部)、巡察办组、乡镇(街道)纪(工)委的协同联动,深化分片协作机制,落实案件交办工作办法、派驻机构措施使用操作细则等,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八)弘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从严从实锻造全面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抓好政治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从自己做起、严起。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生活,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强化审查调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作用。突出政治教育,大力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汲取榜样力量,比学赶超、创先争优。

夯实队伍基础。加强调查研究,深化全员培训,实施监督、办案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分类建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审理等方面人才库。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市委统一领导下高质量做好市纪委换届工作,推动市纪委监委班子建设。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从各领域各战线引进优秀人才,加强轮岗交流和跨系统交流,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加强自身监督。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意见,细化配套措施,着力健全主体责任、专责监督、职能监督和外部监督体系。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内部监督的有效形式,灵活机动开展监督调研,常态化做好分析研判,把握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趋势和规律,抓早抓小、精准施治。加强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对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对连续发生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开展“一案双查”,严肃责任追究。

同志们,实干书写精彩答卷,奋斗开创美好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绵阳市纪委监委和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知重负重的担当,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江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开创江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