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办党员干部热议《悬崖之上》共鸣时代担当

发布日期:2021-05-18 13:39 来源: 江油市委巡察办 作者:江油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委巡察办党员干部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一道,参加了委机关党委组织的集体观影《悬崖之上》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了主题讨论,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共话担当。

谍战片《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回国执行代号“乌特拉”秘密行动,由于叛徒出卖而立于“悬崖”、处处危机,但他们坚守信仰,向死而生,最终完成了任务的故事。

按照委机关党委要求和巡察办5月党史学习研讨计划,观影结束后,巡察办以“我的党史学习观”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在线讨论。大家结合前期学习研讨及观影感悟,踊跃发言,谈出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认识,谈出了怎样更好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还谈出了立足岗位职责接续奋斗担当的新时代共鸣。

成磊同志说:“他们向往光明,为之战斗,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死于黎明前的黑暗。他们真正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言。”

黄小丹同志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学习党史,接受教育,重温催人奋进的革命力量,是为了铭记先烈的光辉历史,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做一名新时代的无产阶级战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奋斗。”

许芝同志说:“我们今天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学习先辈们坚定信仰、舍生忘死的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出在这个时代应有的贡献。”

……

“他们不仅要时时面临危机如履薄冰,还要常常目睹战友受难丧命,那是怎样的煎熬与彻痛?!若没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仰支撑,有几个人能够做到?!”

“站在新时代起点的我们,惟有接续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的同志因事当天未讨论发言,第二天星期日休息中,主动地分享了所感所思所悟。综合股李明同志,还赋诗一首《观〈悬崖之上〉有感》,字里行间充满了他对党的那段历史的追忆,对革命先烈舍身忘死的缅怀,表明了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办主任、支部书记陈利萍同志在讨论小结中讲,电影《悬崖之上》引发了大家感人至深的激烈讨论,是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触及到了大家的灵魂深处,党的历史不可磨灭,党的功绩不容质疑。我们所经历的现在也会成为历史,我们也是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我们应该为人民做点什么?为历史留下点什么?惟有传承革命精神,在巡察岗位上无私奉献,在本职工作中接续奋斗,才能无愧于先烈!无愧于历史!无愧于这个美好的时代!

(拟稿:李亚军   审核:陈利萍   报送单位: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