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绵阳市委巡察办主任杨昆调研我市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11:2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江油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30日,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昆一行到我市调研巡察工作,江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华宗陪同调研。

在中坝镇天宝社区,杨昆主任详细了解了巡察推动解决该社区“停车难”等民生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重点突出对涉及民生问题的政治监督,着力发挥巡察对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的推动作用。在市委巡察办,杨昆重点了解了信息化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机房建设进度,要求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

在听取我市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昆主任对江油市委巡察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对江油巡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高质量推进江油巡察工作提出“四个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夯实巡察基础。要强化政治担当,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要增强抓好抓实巡察工作的主动,认真谋划部署巡察工作,保障人财物力充足到位;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要严格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是进一步把准巡察方向。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三是进一步落实上下联动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进一步整合力量和资源,贯通各类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四是进一步抓实“上台阶、创一流”工作。要系统梳理总结经验做法,提炼特色亮点,围绕贯通监督、村(社区)延伸巡察、“三项机制”培育贴近江油实际的巡察品牌。

绵阳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兵,巡察办副主任罗春,巡察办工作人员,江油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江油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调研。(拟稿:李明,审核:陈利萍,报送单位:江油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