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江油:围绕中心拓展巡察成效

发布日期:2022-09-13 21:4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江油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江油市突出巡察政治属性,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持续拓展巡察成效。一是聚焦解决民生问题。市委巡察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关注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解决群众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重华镇时,针对谈话时人大代表反映的场镇近半数路灯因为年久失修患了“夜盲症”问题,查阅了近三年人大代表提案和路灯建设资料,走村入户了解路灯使用情况,并及时反馈重华镇党委,对81盏路灯“夜盲症”进行了根治。二是用足巡察成果。市委巡察办将巡察相关情况向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通报,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视情况将通报情况纳入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内容。三是拓展巡察成效。根据涉粮领域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市人大先后开展了《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粮食购销领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调研,推动解决了我市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问题,推动反馈问题深入整改。(拟稿:邓欢,审核:陈利萍,报送单位:江油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