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巡察整改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2-12-14 11:44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江油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这个厕所问题十几年了,不是巡察组来了,我们也没想到上厕所、洗澡这些问题可以彻底得到解决,太感谢巡察组和政府了。”再次见到市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人员,白至新村安置点居民纷纷围拢过来,高兴地说道。

2020年8月初,市委第五巡察组向三合镇党委反馈了“环境治理不到位”“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小区治理存在薄弱环节”等4个方面36个问题。

巡察整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三合镇党委始终坚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化成果运用,持续用心用力推动巡察整改步步深行。去年,镇党委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在全镇范围收集包含巡察反馈的民生事项88项,建立《民生短板台账》,明确责任办所、规定完成时限,其中,白至新村居民点“如厕难”“洗澡难”问题群众反映最为强烈。

“整个安置点有156户,家家户户都没得独立卫生间,全靠小区四个角的公共厕所,人多蹲位少,经常打拥堂。”

“天晴下雨都要上厕所,夏天老远都闻到味儿,下雨天路远地滑,很怕摔跤。”

“夏天在厕所洗完澡,再走回屋头,身上又汗湿完了,等于没洗一样”

…………

群众利益无小事,经过镇党委、社区、小区多方努力,“白至新村居民点污水管网改造项目”正式纳入三合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安装水沟盖板1000余米,协助居民实施排水管网入户156户、厕所改造38户,有效解决了该居民点156户居民“如厕难”“洗澡难”的实际困难,污水直排、环境污染等问题得到彻底整治。今年春节前夕,居民们终于实现了触手可及的“方便”和在家洗澡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