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罗鉴深入巡察一线开展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中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4 09:2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江油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鉴带队到市委巡察组驻地,就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开展中期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组看望慰问了市委第七巡察组、第八巡察组全体干部,调阅各组问题底稿,在中期调研座谈会上详细了解巡察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帮助各组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罗鉴同志对各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高质量巡察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始终突出政治监督定位,从政治的高度,用政治的思维和政治的眼光,去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全面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态度、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紧扣“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政治监督,特别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检查的重中之重,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加强能力提升,巡察干部既要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深化实施“青蓝工程”,增强斗争本领,树好江油巡察培训品牌,以坚实的理论武装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确保政治监督有的放失、精准科学。要强化队伍建设,按照纪检监察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对组内干部开展教育、管理和监督,严守工作纪律,将忠诚干净担当贯穿始终,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对问题性质定性、精准表述、事例支撑、引用政策法规等方面严格把关,针对影响制约被巡察单位所在领域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弄清楚问题产生的背景和原因,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切实可行建章立制对策建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韦学清,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陈利萍,市委巡察办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