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省委巡视办来江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19 09:5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江油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邓波一行到江油调研巡察工作。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常务副主任胡友谊,江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鉴陪同调研。调研期间,邓波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等方式,围绕江油市委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全覆盖情况、贯通融合和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与巡察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巡察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对巡察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了解。

邓波指出,江油巡察工作领导重视,主体责任履行到位;组织有力,通过“约谈+回访督查+质询测评”的闭环链条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协同有序,与纪委监委深度联动开展的“双向顾问”工作机制、与人大政协探索联动组建特邀巡察监督组监督整改等做法有创新、有亮点;运行规范,着力制度“废改立”、队伍“育管服”强化自身规范化建设。

邓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做出的部署,谋划好巡察工作。要坚守巡察政治定位,统筹安排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科学高效推进全覆盖任务,持续提升对村(社区)巡察工作质效。要加强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围绕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管理,打造巡察铁军,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