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0 09:2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绵阳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新一轮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市巡察工作,安排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元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鉴主持会议并就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谷东亚宣读了市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特邀巡察监督员授权。

元承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政治定位的理解把握、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方针的理解把握、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价值取向的理解把握,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元承军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监督、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切实提升巡察权威性和公信力。要坚持有形有效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谋划、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实事求是,严格落实中央制度规定,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严格销号评估、深化成果运用,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元承军要求,要精准把握本轮巡察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第六轮巡察任务。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强贯通协调、严明纪律作风,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强化履职担当、擦亮巡察利剑,进一步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罗鉴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推动本轮巡察工作走深入实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在推动落实各级决策部署,推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把巡察反馈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内容,推动解决“有病不自知”“有病不自治”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规范各项工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专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纪委监委第二、三、四、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