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绵阳市委第二巡察组提级联动巡察江油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16:0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江油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4年3月19日,绵阳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江油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绵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健主持召开与江油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准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绵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健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江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派员到会指导,绵阳市纪委监委机关,绵阳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绵阳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江油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江油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室(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和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绵阳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准指出,按照省委巡视巡察联动工作要求和绵阳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从即日起至4月24日止,对江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提级联动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以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为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等规定的“12+N”种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绵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健强调,本轮巡察既是《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后的首轮巡察,也是推进全市巡察全覆盖的关键一环,绵阳市委高度重视,省委第九巡视组专程到会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第九巡视组、绵阳市委对本轮巡察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江油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务必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发挥利剑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依规依纪依法,切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同题共答,正确对待巡察,强化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规定,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江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鉴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坚决落实。二要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服从、服务于巡察工作为第一政治责任,按照巡察组的要求,主动、如实汇报有关情况,按时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三要坚决从担责任重落实的高度,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全面整改;对提出的建议,诚恳接受、及时落实;对转交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查实、严肃处理,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江油纪检监察工作再上台阶的新动力。

据悉,绵阳市委第二巡察组将进驻江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为期40天左右的巡察监督。巡察期间(3月19日-4月24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9113660182,电子邮箱:my2xcz@sina.com,并在江油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大门侧(江油市太平镇汇丰路北段506号)、江油市人民政府南门侧(江油市中坝街道诗仙路东段48-80号)、江油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一楼东侧(江油市长安路北段太白金芯大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八届绵阳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江油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