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派员列席游仙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3 10:5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期,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健列席了游仙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华斌主持。

在分别听取机动巡察基层卫生单位情况汇报和机动巡察村(社区)整改情况汇报后,陈华斌书记指出,巡察机构紧扣群众关心的就医、就学民生事项,压紧压实基层行业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为游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最后,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健指出,游仙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力,巡察办组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心,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被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了游仙巡察工作的良好局面,特别是领导小组组长听取机动村(社区)巡察整改情况后,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2个乡镇现场拷问,切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的做法非常值得肯定。根据列席参会的情况,罗健副主任指出,政治巡察要把准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三个聚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区委即将开展的教育系统专项巡察,更要聚焦“双减”政策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学校党的建设等行业特点开展巡察监督,切实把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落地落实。围绕巡察规范化建设,还对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召开形式,立行立改事项的程序和内容,巡察保密事项等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