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主任杨昆到平武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17:0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6日至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昆深入到平武县,就推进对村巡察全覆盖、加强巡察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古城镇建新村,杨昆仔细询问了对村巡察工作情况,调阅了对村巡察工作相关资料。杨昆指出,扎实推进对村巡察全覆盖,对于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推动农村基层治理具有重要作用。强调要把巡察触角延伸到基层,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监督网络;要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全面监督的工作格局,推动解决一批民生实事。

在调研平武县巡察信息化建设时,杨昆详细了解了场所保障、技术支撑、网络连通等情况。他指出,巡察信息化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认真落实上级对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做好场所保障落实、规范操作使用、信息互通共享等基础性工作,以信息化建设促进巡察规范化建设。


随后,杨昆听取了平武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平武县委重视巡察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平武县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巡察政治监督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持续深化上下联动,找准工作着力点,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作用,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敢担当,相对稳定的巡察队伍,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要做好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将巡察工作科学高效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