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0-15 18:24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第八次党代会闭幕后,市委巡察机构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以召开室务(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机关支部党员大会的方式,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对党代会精神作了共同研读,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巡察机构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切实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实质。通过集中学习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悟透,真正掌握精髓要义。要紧扣中心大局,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坚持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践行“三个一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追求一流的质量、追求一流的效率、追求一流的业绩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擦亮绵阳巡察“金字招牌”。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巡视,不断完善全市巡察工作制度,加快编制八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建立健全巡察整改责任、督促、评估“三项机制”,将制度建设贯穿巡察工作始终。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对今后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认清形势、理清思路,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及时拉开八届市委巡察工作序幕。要围绕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线,在抓重点、破难点,出经验、发声音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