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组织学习绵阳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1 13:5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市委巡察办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绵阳两会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换届会,更是深入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动员会。巡察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将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市中心工作,为深化政治巡察找准着力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两会精神,要把人大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特别是罗增斌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要把精神实质学深学透。要把学习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在“贯方针、守定位、建格局”上下足功夫,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强化担当,在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突出价值取向、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巡察工作,做好市委首轮巡察的前期准备。要在拓展贯通融合渠道上创新实践,推进巡察监督与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等系统集成,发挥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巡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