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八届绵阳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日期:2021-11-23 13:4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八届绵阳市委第一轮巡察目前已全部完成进驻。本轮巡察对绵阳外国语学校、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4个新机制学校党委开展常规巡察。11月15日-16日,市委各巡察组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就本轮巡察提出工作要求,各组组长作了巡察工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紧盯政治职责使命,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即:加强对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巡察,及时纠正办学中的偏差、学校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好教育改革的部署要求,推动4所新机制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学校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作出示范表率,与巡察组共同努力,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坚持以上看下和以下看上相结合,透过部分情况看整体态势,透过表象情况看本质原因,透过具体问题看政治责任,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要把此次巡察作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解决自身存在问题、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班子成员及所有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立场、态度鲜明、坚决支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组要紧扣“四个落实”着力发现问题,纠偏治乱,推动绵阳教育事业深化改革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在会上通报了本轮巡察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对象范围,安排了具体巡察工作任务、监督重点、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式,还对巡察纪律要求、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