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情况反馈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21-11-29 13:5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1年11月19日至26日,全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联动巡察情况反馈会相继召开,共向33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其中,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对安州区、江油市党委政府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专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市专项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绵阳市粮油集团公司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9个县专项巡察组对同级发改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国有粮油企业共28个被巡察党组织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

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同志在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重点指出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方面存在的15个问题,市、县(市、区)专项巡察组从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落实监管责任情况,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上级督查、自身自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五个方面,指出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335个问题。

针对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市、县(市、区)专项巡察组明确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良机,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严字当头,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方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方面抓实抓细整改。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强化日常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盘接收、主动认领,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二要压实整改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制定措施,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报巡察整改方案及巡察整改“双报告”,确保问题彻底整改。三要统筹推进整改,强化系统治理、行业治理,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切实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市、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巡回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市、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纪检监察室和组织部门相关科室人员,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