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唐浪生专题研究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06 18:4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浪生主持召开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报告专题研究会。

会议分别听取了4个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和巡察办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补充报告。

唐浪生指出,4个巡察组的巡察报告各有千秋,总体情况较好,但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不足。

他强调,要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必须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巡察报告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要紧紧围绕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被巡学校职能责任,在办学方针宗旨、体制机制、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教育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等方面做到“体检”全面、“画像”精准。

他要求,要抓紧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此次专题研究会,是对本轮巡察各组报告进行提前会商和把关定向,进而提升巡察报告整体质量,为领导小组会议的召开夯实基础。巡察办、各巡察组要按照会议研判情况,及时对各组巡察报告、补充报告、线索报告进行再完善、再提升,切实做到问题找准、对策找准,同时对指出的所有问题要有“底稿”支撑,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要筹备好领导小组会议。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认真筹备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需提请领导小组会议学习的上级精神、审议的相关文稿要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重要文稿在会前要充分征求意见,保证质量。同时,巡察办要履行好指导督导职责,指导各巡察组完善报告,及时审核把关,统一标准要求。各巡察组要提前准备会议汇报稿,不能照本宣读,要言简意赅,抓住重点。

要加强总结复盘,提升巡察质效。巡后复盘总结是改进巡察工作的新探索,要通过全面复盘,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改进问题,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提高的良性循环,着力提炼、创新巡察“战法”,做到打一仗进一步,在八届市委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