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巡察中期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3-23 19:4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3月21日至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浪生带队对市委6个巡察组开展中期调研指导,全面了解掌握第一批次对6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常规巡察阶段性进展情况。


调研组前往各巡察组驻地,看望巡察干部,详细了解各组工作进展情况,对巡察推进中的难点问题细致分析,给予指导性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高质量推进本轮巡察提出了明确要求。

听取各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唐浪生同志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属性。坚守巡察“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从政治的高度,用政治的眼光,以“四个对照”的标准开展监督检查。要精准把握政治监督重点,紧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检查党委接受市委领导、服从市委管理、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情况;紧盯权力和责任,检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对外合作、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和选人用人情况;紧盯整改落实情况,从整改成效评估企业党委政治生态和领导人员政治担当。二要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各巡察组要提高自身发现问题的能力,综合用好各方已有监督成果;要提升辨别问题线索的能力,对一些重点问题,深入研判,着力查找现象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高质量移交问题线索,提升巡察震慑力;要落实巡察报告高质量、规范化要求,对被巡察党组织精准“画像”,阐述问题客观真实、事例充分,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要高、措施要实。三要持续做好巡察后续工作。要全面提升巡察信息化水平,确保巡察单机系统数据录入完整、真实、高效,以信息化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及时建立完善巡察报告问题底稿,整理规范巡察档案资料,加强巡察人员管理。要发挥巡察发现、培养干部平台作用,巡后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抽调干部进行工作鉴定。

省委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全程跟进中期调研指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