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八届绵阳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二批次正式集中进驻

发布日期:2022-04-07 17:1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八届绵阳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二批次目前已全部进驻。本轮第二批次对绵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绵阳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绵阳市富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绵阳市教育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6个市管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46日,市委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安排了具体巡察工作任务、监督重点、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式,并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要提高巡察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深化对巡察政治定位、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的准确把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巩固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国企反腐败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巡察组要恪守“两不”,落实两职,坚持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严管厚爱巡察干部。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坚守政治定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市委安排,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进驻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4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