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唐浪生专题研究八届绵阳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7 17:24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浪生主持召开八届绵阳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报告专题研究会。

会议分别听取了6个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发现重要问题线索进行会商研判。在听取各巡察组汇报后,唐浪生指出,6个巡察组巡察进驻阶段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各组巡察报告比较规范、各具特色。

唐浪生强调,当前巡察工作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务必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要求,让每轮巡察成色更足、成果更优。一是巡察报告要坚持精准画像。本轮巡察是对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进行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报告要坚持围绕“三个聚焦”对被巡察党组织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责任等方面进行精准画像。巡察报告要突出政治性,要始终站在中央、省委、市委高度思考分析问题,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业务看政治;要突出真实性,巡察报告要把实事求是要求贯穿始终,让巡察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突出严密性,巡察报告是“巡”出来,而不是拼凑出来的,巡察发现的问题都要牢固树立底稿意识,要有依据、有逻辑。二是巡察问题要体现精准聚焦。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从汇报中反映出各组巡察发现了不少问题,但个别问题还停留在工作层面,还不够深刻。要精准聚焦巡察问题,本轮巡察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始终围绕国企职能职责、围绕市委重点关心关注方向发现问题,重点反映国企党的建设、改革发展、选人用人、债务风险、资产管理方面的问题,非正常亏损公司和亏损项目背后的违规违纪问题,以及制约我市国企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等;要精准移交问题线索,纪委监委机关、巡察办、巡察组,要强化对巡察发现重点问题和问题线索审核把关,特别是问题线索要事实清、支撑足、逻辑严。要精准提炼意见建议,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和普遍性问题,以及需要市委市政府加强顶层设计和指导的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三是后续工作要做到精益求精。巡察机构要务必把握好当前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巡察工作越往后越规范、越严格。各巡察组要抓紧完善巡察报告和线索报告,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高质量准备好汇报材料。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筹备好2022年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同步谋划好巡察反馈、线索移交、成果运用相关工作。

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副组长,以及其他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