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召开室务(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3 15:3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61日上午,市委巡察办召开室务(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来绵调研指示精神、省纪委工作报告摘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杨昆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晓晖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分析我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谋划未来发展,体现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接续奋斗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实践性,是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进一步统一全省人民的思想,凝聚起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巡察机构作为重要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大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前进方向,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矢志不移、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党的建设,从双城经济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民生福祉等七个方面,将政治监督与“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大事”有机结合。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要抓学习,强思想。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采取理论中心组领学、支部带学、交流研学、个人自学等形式,迅速在巡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要谋改革,促发展。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当代会确立的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要求,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对巡察工作再思考、再研究、再谋划,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转作风,提质量。要突出政治引领和问题导向,学思践悟、求真务实,坚守巡察生命线,站牢巡察落脚点,准确把握巡察话语体系,逗硬执行各项制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着力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巡察质效,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引领巡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贡献巡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