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9 09:4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7日,市委巡察办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盘点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杨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市委工作会上围绕“认清形势把准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三个方面,紧扣突出问题、关键环节,深入分析了目前绵阳面临的“危”与“机”,提出了“兴科技、强产业、稳主体、抓项目、抓开放、稳就业”的工作方向,并聚焦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市委巡察办作为市委工作部门,要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定必胜信心决心,保持决战决胜姿态,突出问题、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和“创”的勇气,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一要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发挥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服务服从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工作,高质量开展政治监督。二要科学统筹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布局”,精心组织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整改,针对首轮、二轮巡察整改情况,探索开展一次整改成效评估,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三要全面提升巡察干部能力。要保持巡察干部敏感敏锐的能力,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坚决摒弃“惯性思维”“经验主义”,提高业务能力水平;要认真较真对待工作,提高巡察发现问题、提出对策有效性的能力,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探照灯”“显微镜”和“促进发展”作用;要保持“人不学要落后”的危机感,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市委巡察办、组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