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市县巡察系统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15:4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绵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


集中听取总书记报告后,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明确了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为我们深入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结合中心组学习、室务会、“三会一课”、组务会等,确保吃透二十大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贯穿在巡察工作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二要在观大势中找准巡察定位,坚持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推进巡察高质量全覆盖;三要在识大局中辨巡察方向,始终聚焦我市中心工作,不断完善监督格局、提升工作质量;四是在立大志中谋巡察发展,要紧扣“市县巡察工作质量提升三年行动”任务要求,坚持干字当先、实字为要,不断提高政治巡察质效,高质量开展对村(社区)巡察,聚焦特色优势培育品牌。

9个县(市、区)巡察机构党员干部,也纷纷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多种方式,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巡察工作,努力为党的巡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