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唐浪生深入巡察一线开展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中期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28 10:4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浪生带队到市委巡察组驻地,就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展中期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组看望慰问了市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全体干部,查阅各组第一批次巡察报告,详细了解巡察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帮助各组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逐一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唐浪生同志对各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高质量巡察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在巡前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准确把握行业特点、精准预判,依据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政治站位的高度把巡察对象摆进去,分析出巡察的重点方向、应当查找的主要问题。要在巡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整合组内巡察力量,在巡察期间安排机动时间“回头看”,进一步梳理、审视发现的重点问题,找准突破口。要深入一线、紧扣工作职责,综合运用宏观、中观、微观三个维度分析方法,在发现问题的深度上、审视问题的角度上、定性问题的准度上、震慑效果的力度上,不停步、不松懈。要进一步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对问题性质定性、精准表述、事例支撑、引用政策法规等方面严格把关,针对影响制约被巡察单位所在领域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弄清楚问题产生的背景和原因,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切实可行建章立制对策建议。

在中期调研工作会上,唐浪生同志强调,一要始终突出政治监督定位。从政治的高度,用政治的思维和政治的眼光,去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全面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态度、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二要始终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要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心中有数,围绕当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要健全制度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巡察质效。抓好制度机制建设,着力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组领导要加强巡察工作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工作把关,强化对组内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队伍带好、管好。巡察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将忠诚干净担当贯穿始终,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杨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温亚彬,市委巡察办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