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绵阳召开市县巡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8 10:0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绵阳召开市县巡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总结当前工作,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杨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诸多大事、要事,巡察必须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树牢政治意识,聚焦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市委“五市战略”,围绕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生态美市等重点工作,谋划部署巡察,确保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狠抓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来年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复盘总结,切实坚定干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握大局和大势,眼光向上、向前、向外、向内研判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创新巡察全覆盖组织方式、精准发现问题、提高对村(社区)巡察质效、加强信息化建设、培育优势品牌”等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聚焦职责使命,以立说立行的状态,认真较真的作风,不落人后的行动,推动绵阳巡察乘风破浪,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交流发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