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召开室务(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9 17:2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30日,市委巡察办召开室务(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部署,是一次思想学习会、政治宣示会、动员部署会,系统回答了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现代化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发展规律、体现绵阳特色、服务国省大局的现代化之路的问题,明确了绵阳现代化建设战略谋划的工作要求、具体路径、奋斗目标、主要目标,必将推动绵阳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全面把握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巡察工作中,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巡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好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学习贯彻,一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深入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及时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紧盯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开展政治监督,确保会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二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要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狠抓工作落实、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认真做好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收尾工作,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目标考核任务,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提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坚持创新引领”的工作要求,实施“五市战略”的具体路径,“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奋斗目标,将政治监督与之有机结合,研判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春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办、组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