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公告

绵阳市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召开 刘超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12-28 10:28 来源: 绵阳日报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24日,绵阳市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绵阳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市委副书记刘光强、胥锦成出席会议。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具有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务实举措,以“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站位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省委巡视“回头看”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刘超强调,要动真碰硬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一要注重分类施策,逐条逐项抓整改。把巡视反馈意见与前期在审计、主题教育中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一体整改,对能马上整改到位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对整改完成的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时限抓整改。严格把控整改工作时间节点,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整改质量的前提下,把整改工作进度往前赶,确保时间到点、问题解决。三要着眼长远长效,标本兼治抓整改。注重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找更多共性问题、洞悉更多隐性风险,由点带面、延伸拓展,系统集成抓好问题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坚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做到既有效解决深层次矛盾,又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四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兼顾抓整改。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全市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查找差距、自我反思、对标看齐的过程,转化为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过程,以新阶段推进绵阳发展的优异成绩彰显巡视整改成效。

刘超强调,要推动形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工作合力。要压实整改责任。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将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改,切实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同时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牵头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四个亲自”要求,从本级、本人改起,并牵头抓好本地本部门巡视整改工作。要强化整改监督督促。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把监督巡视整改与问题线索处置、政治生态研判等结合起来,增强巡视监督威慑力;把督促整改与选人用人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位;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市委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整改情况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和“回头看”,确保巡视整改无盲区、无死角。

刘光强在主持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上来,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高效的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方案制定,高质高效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所有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高质量高水准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有关市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