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媒体关注 | 绵阳日报:落实责任排查隐患 平武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1-12 10:5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防灭火物资储备如何?人员配备是否到位?”日前,平武县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对古城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前期我们作了专项部署,目前,防灭火物资、器材准备充分,并开展了应急演练。自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启动以来,镇纪委工作人员不定期对应急物资、巡逻值守等情况进行督查,拿得出用得上。”古城镇纪委工作人员说。

岁末年初是森林草原火险易发和高发期,防灭火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和精准控制森林草原火险,确保森林草原生态环境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武县纪委监委联合各主管部门,主动靠前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在乡村、林区、重点场所、重要卡点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责任单位做好值班巡逻、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工作,逐级逐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织密森林草原火险防控“安全网”。

在此基础上,针对林业等主管部门职能履行情况,县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在配合做好联合督查的基础上,对各职能部门、乡镇、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