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平武县:多措并举 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2-05 14:2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要做到严于律己,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做到拒腐蚀、永不沾……”近日,在2023年平武县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启动会上,县委书记姜坤强调道。

近年来,平武县始终将警示教育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注重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使警示教育触及灵魂深处,进而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次警示教育月以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讲授一次廉政党课、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现场警示教育、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家风系列活动,多方面深层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绷紧纪律之弦、守牢廉洁底线,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在全县上下形成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早教育、勤提醒、常监督,多举措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除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讲授警示教育专题廉政党课等常规活动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监狱内部,以双向互动方式将单向灌输变为广泛参与,让党员干部更加真实地感受到“贪腐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巨大反差。

“可悲、可叹,原本意气风发的领导干部因一念之差变成灰头土脸的阶下囚。”参观监狱现场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一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感慨万千。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将警示教育延伸至家风建设。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参观一次监狱、发出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传递一份亲情寄语,为领导干部家属敲响警钟,号召家属们当好防微杜渐的“监督员”,共同筑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后方堡垒”。

今年以来,全县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轮次,覆盖各级党员干部1500余人次,传递亲情寄语200余份、发放“家庭助廉”倡议1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