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以案为鉴 铸思想防线——平武县组织领导干部到金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14:3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对全县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近段时间,平武县组织全县领导干部分批次前往金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们现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监狱民警为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课堂主题宣讲“自由的边界”。随后,大家通过监控视频在线上实时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改造情况,让大家零距离体验“高墙电网”内服刑人员的铁窗生活,深刻体会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悔恨之心,让警示教育直击内心。

警示教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近距离聆听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内心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洗礼。今后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严于律己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正确对待权力,自觉抵制诱惑,严守纪法底线,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平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更好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法底线,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今年,平武县共分三批组织全县130余名领导干部和干部家属到金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作用,增强领导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