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培土育林 | 当好“廉内助” 筑好“护廉网” 共守“廉洁关”

发布日期:2024-01-26 09:1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正则党风正,党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民风善。近年来,平武县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多措并举,全面培树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涵养党风政风,以良好家风带动民风社风,以良好家风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这次参观活动真的太震撼了,回去以后一定好好叮嘱我爱人,千万不要误入‘歧途’……”

日前,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70余名领导干部家属走进金堂监狱,开展了一堂沉浸式的警示教育活动,以双向互动方式变单向灌输为广泛参与,推动家风教育走深走实。

现场参观、现身说法、助廉倡议、亲情寄语系列活动既为干部家属敲响警钟,进一步以案明纪明法、以案促思促省,也让其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党员领导干部讲规矩、明纪律、守底线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让我们既感受到组织关心的‘甜味’,也体会到警示教育的‘辣味’,这份亲情寄语我一定要放在显眼的位置,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干部家属姚敏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该县纪委监委实施“好风传家——明纪养廉”行动的有力举措之一。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子,深入挖掘本地藏、羌等少数民族文化中所蕴含的爱国、向善、明理等价值追求,将廉洁理念融入百姓所熟悉的民族传统文化中,创作出《一针一线“绣”廉韵》《白马花腰带》等廉洁家风视频。

“党员干部自身正、家风好,才会有民风纯、党风清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用好用活“廉政套餐”,通过组织警示教育、开展暖心家访、发出廉洁倡议、传递亲情寄语、评选最美家庭、收集家风故事、征集家风家规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家风建设,号召党员干部家属们当好防微杜渐的“监督员”,共同筑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后方堡垒”,让廉洁清风“吹”入万家。

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清廉家风建设这一抓手,持续推动全县干部作风大转变。截至目前,已开展暖心家访160户、传递亲情寄语600余份,收到廉洁家书80余份,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轮1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