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廉政首课 | 平武县:上警示教育“首课” 敲拒腐防变“警钟”

发布日期:2024-03-18 13:3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我将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意识,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忠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做党纪国法的践行者和维护人。”近日,在中共平武县委常委会上,县委书记姜坤带头公开作出守廉承诺。

开年以来,平武县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党委(党组)会、专题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首课”,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警钟》,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悟、谈问题、谈认识、谈改进,主要负责人公开作出廉洁承诺,重点岗位人员结合自身岗位风险点,撰写观看学习感悟,进一步做深做实岗位廉政风险教育。

这是平武县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做好做实廉政警示教育开年“首课”相关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以警示教育片《警钟》为发力点,持续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打出的一记“组合拳”,巩固了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看到熟悉的面孔沦为阶下囚,既让人震惊,又令人痛心。我将对照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务实担当的责任意识,守牢廉洁自律的从业底线。”参加廉政警示教育“首课”的一名乡镇党委负责人如是说。

截至目前,平武县已组织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党组织,相关国有企业党组织全覆盖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警钟》,覆盖各级党员干部3600余人次。

“以案为镜正衣冠,以案为鉴束言行。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开展廉政警示讲座,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使警示教育触及灵魂深处,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全县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引以为戒、警醒知止,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平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