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平武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09:3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9日,平武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县做法成效,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第三督导组的关心指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聚焦“四项目标任务”,贯通“三个环节”,对标对表抓落实,融合结合抓推进,推动全县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有时限,自我革命无穷期,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锻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过硬队伍,奋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久久为功地纯洁思想、铸牢政治忠诚。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纲”和“魂”,要深化政治学习,做实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要久久为功地整肃队伍、清除害群之马。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必须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敢于刀刃向内自剜腐肉,永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文明性。要久久为功地保持力度、狠抓问题整改。要加压加力、善始善终,抓到底、改到位,坚决抵制“过关”心理、“翻篇”思想、“交账”心态,要抓实长期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抓实常态整治,督促干部经常开展自我批评,要抓好制度保障,确保有制可依、有制必行。要久久为功地担当作为、深耕主责主业。要贯彻好“不换频道、保持力度、练好内功、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把永远吹冲锋号的要求,转化为聚焦主责主业的昂扬斗志、敢于善于斗争的勇气能力。要久久为功地健全体系、加强严管厚爱。从严是前提,关爱是导向,两者同向而行,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各环节。要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鲜明实干担当用人导向,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全面关心,在政策范围内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特别要为敢于善于斗争、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干部安心履职。

会议号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铁军队伍,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生态产业强县,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平武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