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平武:追寻红色足迹 学好党史实干奋进

发布日期:2021-06-25 17:3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家现在看见的是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纪念碑,倒悬的党徽象征着‘党徽低垂,全党同悲’……”日前,平武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组织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开展现场教育只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平武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践行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追忆先烈砺初心


平武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聆听先辈们的红色故事

感人肺腑的红军故事、饱经沧桑的遗址遗物、洁白挺立的无名烈士墓碑……无一不让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敬献鲜花、合唱红歌、重温誓词……党员干部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数天的现场教育,让参加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汲取了奋进新时代的红色力量。

“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党员干部更直观地感受到先烈们革命历程的艰苦卓绝,激活了在平日里的所知所学。这可以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催发更加强劲的实干动力。”平武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筱玉说。

分享交流学深实


平武县纪委监委机关职工会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现场

据了解,除了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平武县纪委监委日常的“三结合”党史学习模式同样收效斐然。“三结合”是指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自我感悟与分享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活动实践相结合。在督促党员干部积极自学的同时,固定每周五下午开展集中学习,鼓励党员干部走上台、说出来,微分享、谈思想、说感悟,充分利用诗歌、电影等载体以及开展文明劝导、义务植树等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思考中深入、在交流中进步、在实践中巩固。

截至目前,平武县纪委监委已定期集中学习10次,开展集中志愿服务实践活动3次,专题读书班3场,组织观看红色影视2部,20余名党员干部上台分享学习心得。浓厚的学习氛围、多样的学习方式、丰富的学习载体,让党员干部乐于学、善于思、勤于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砥砺奋进强实干


平武县大安村村纪检委员和工程验收组其他同志验收灾后维修重建房屋

对红色足迹的追寻磨砺初心,红色基因的传承还需实干为民。平武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一方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身体力行,追回“消失”6年的林权证、解决山区村民用水难题、监督灾后重建政策的落实……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另一方面则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和规范村级监督、系统治理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换届纪律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实际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政策落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此次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的所得所获,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平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