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平武县:下好防汛“先手棋” 筑牢度汛“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1-07-26 11:1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这片区域有多少户群众?紧急情况发生时如何避让转移?应急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日前,平武县纪委监委督导江油关镇防汛减灾工作时详细询问,并检查值班值守、应急通讯等方面情况。

进入汛期以来,平武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立足监督主责,积极深入基层一线,主动投身于防汛工作,全力下好防汛“先手棋”。


“昨天走访发现,关坝村部分路段在前几天的降雨中产生明显滑坡预兆,需要调整这几户的转移路线和方案。”为有序应对汛期暴雨紧急情况,木皮藏族乡纪检干部召集村社干部、带上应急预案,逐户逐点位核实评估预案的可行性,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设置隐患点警示标识标牌,与群众共同商讨、规划紧急避让路线,同时统筹转移人员、安置点、物资储备等要素及时调整应急预案。

而在虎牙藏族乡,村纪检干部正在与验收组一道丈量核验防洪挡墙。“这段挡墙的质量可关系着旁边好几户人的安全,我必须看好了,可不敢有丝毫马虎。”在挡墙的加高加长过程中,该村纪检干部主动介入监督,定期实地查看,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此外,平武县纪委监委针对责任落实、宣传引导、值班值守、应急处突、隐患排查等重点,不断强化靶向监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严肃查处擅离职守、工作不力、信息报送不及时,以及不服从指挥调度的人和事。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既要身体力行、积极备汛,也不放松监督检查、执纪问责,‘两手’齐抓确保安全度汛。”平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