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中共平武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2-04-29 13:0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平武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共平武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介绍

中共平武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巡察办)是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为正科级,列县委工作机关序列,设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县委巡察办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工作职责。

1.向市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2.统筹、协调、指导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3.承担有关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组织起草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年度巡察工作总结等重要材料。

4.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任务进行督办。

5.配合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负责做好与县纪委监委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工作。

6.完成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任务。

县委设立四个巡察组,承担具体巡察任务。其主要职责是:

1.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2.根据巡察工作计划开展巡察工作;

3.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开展回访督查;

4.对巡察组干部进行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5.办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县委巡察办2022年重点工作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要求,完成2022常规巡察任务和巡察反馈工作。并对个别重点、关键领域的部门单位开展“回头看”。

二、部门概况

县委巡察办共有一级预算单位一个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县委巡察办设下列2个内设机构:综合股1个,巡察股1个。县委巡察办行政编制7名。其中,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股级领导职数2名,副股级领导职数2名。

设立4个巡察组,行政编制12人,实际在编11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县委巡察办2022年收支总预算140.4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县委巡察办2022年收入预算140.4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40.4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安排支出预算14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2万元,占61.37%;项目支出54.25万元,占38.63%。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县委巡察办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4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140.4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6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县委巡察办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基本支出86.2万元,是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54.25万元,是用于对全县部门、乡镇、国有企业、医院、学校开展巡察工作和“回头看”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款)行政运行(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64.0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而安排的年度行政运行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54.25万元,主要用于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6.9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等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3.4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为机关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等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3.1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8.1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类)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0.4万元,主要专项用于残疾人职业培训以及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況说明

无。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況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县委巡察办2022 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25万元。

(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 年县委巡察办10万元以上项目:“巡察专项经费40万元,巡察组办公费14.25万元”,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了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预算安排拔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附件:1.部门收支总表.pdf

2.附件2.部门收入总表.pdf

3.附件3.部门支出总表.pdf

4.附件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5.附件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pdf

6.附件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pdf

7.附件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pdf

8.附件8.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pdf

9.附件9.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pdf

10.附件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pdf

11.附件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12.附件12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13.附件13.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中共平武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